close

          

『公益』--"台南。愛心小甜甜烘培屋"
『公益』--"台南。愛心小甜甜烘培屋"
中秋節,又是吃月餅、戴柚帽、一家烤肉萬家香的節日
烘培業者一年最忙碌的月份,也是最期待的月份
就是這個月,每逢中秋前就是烘培業者的大月 雖然送禮已經被很多外在事物給取代了
但沒吃到月餅、放煙火 就感覺不到過中秋節的氣氛
加上中國人傳統過中秋,賞月時絕對不可少月餅、袖子
明知月餅熱量高,但至少也要吃一個,才像過中秋咩
今年是第二年來到小甜甜烘培屋幫忙
小甜甜烘培屋是台南市智障者福利家長協進會附設的庇護工廠
很感謝星光麻吉的熱心公益
讓小朋友有機會去接觸,盡微薄的心力協助弱勢團體
讓小朋友的眼光、觀念可以看得更加開闊
小甜甜烘培屋
一入門,整個店面被月餅禮盒佔滿了,兩個人要閃身過也很難
待包裝的綠豆椪
綠豆椪包袋中

包裝好等待裝盒的綠豆椪 
老師、志工ㄇ都努力趕貨中
月餅的製作真的都是純手工,很耗費人力
從餅皮、?餡準備、秤內餡、搓餡、包餡,敲拍成型、塗抹蛋汁(金黃色亮亮的那層)
到送進烤箱烘培、置涼、包裝、標示口味、裝盒、送貨
月餅敲拍成型
這是兩個小的自己做的不能吃的月餅(餅皮重覆製作了好幾次)
(烘培老師給小朋友學習,讓他ㄇ了解月餅的製作過程)
已經包裝好的月餅
本來預計幫忙半天的,結果哥哥做出興趣來
所以下午吃完午飯,就繼續留下來幫忙
這次因為我大部分都在烘培室幫忙、秤內餡、搓內餡、包內餡
所以哥哥、妹妹就放牛吃草,讓他ㄇ自動自發去找事情做
還好,兩個小的沒有讓我失望
尤其是哥哥,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平日就屬他最沒有耐性與耐力的
從一入門他就自己去找工作做,幫忙張媽媽處理包裝、裝盒的事情
也進入烘培室幫忙搓內餡
事後聽星光說,哥哥搓內餡時
新鮮度維持不了多少,就說很無聊,但卻也堅持搓滿100個他才換手
哥哥此行受益良多,從
紙盒的組裝、搓內餡、包裝、裝盒……,包括月餅的製作過程
回家後看他累垮 ,我問他,怎ㄇ下午還想繼續幫忙ㄋ?
他回答我說,回家也是沒有事情,就多幫忙一些
(他跟星光阿姨說的是,在這邊幫忙,可以不用睡午覺)
妹妹是被大夥叫來叫去打雜工,覺得哪邊新鮮她就往哪邊鑽
比較貼心的是她看我忙得都沒有喝水,還倒水端給我喝
我幫忙做月餅,手不得空,所以她就自動負起拍照這個責任
除了店面那張是我下午收工後拍的,其他都是妹妹拍的
從9/1~9/12是小甜甜烘培屋最忙碌的皆段
每個人的心力有限,盡自己所能去奉獻妳的一份心力
他ㄇ只因腦力發育遲緩,他ㄇ付出比一般人更多的努力
看著他們的用心學習態度,認真處理著老師交待的每一個事項不管是誰一定會被他們給所感動的
大家不要看星光每天都在玩、吃香喝辣
她只是大隻好看,卻膽小如鼠 
她只是外表讓人覺得粗心大葉、不拘小節,愛心卻不落人後
她有著一顆最善良的心,這是很多人所不及
台南。愛心小甜甜烘焙屋
電話:06-2132592
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 108 號
http://sweety.lstar.com.tw/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茹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